【自炊】懶人料理 - 鮪魚玉米蛋沙拉&鮮香烤鮭魚



































看得出來我很焦慮吧www 越在忙碌時越會做閒雜事情的人大概也要算我一票(ry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太好,不過腦袋一片亂哄哄的真的很討厭,而且會出現『不行,我要來做這一件事情,非做不可,做完再繼續手邊的作業』⋯⋯
真是鬱悶啊(崩潰  為何作業這麼不好寫###

這一篇沒有七千字,只是今天難得弄了沙拉覺得很好吃而且我手好癢好想打中文(艸)




鮮香烤鮭魚(首圖)

材料:

鮭魚片|生薑|蔥|米酒|由|鹽巴|黑胡椒|錫箔紙|烤盤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備用。
2. 錫箔紙先折出像是一個小烤盤(只要不要讓汁液外漏就好),鮭魚片清洗乾淨後放進去裡頭。
3. 直接在上頭滴一點油、滴米酒,撒上鹽巴和黑胡椒粉上。
4. 切幾片薑片放在鮭魚片上,然後用撒上一些蔥。
5. 將鋁箔紙折起來,上面不要有空隙,只要留兩側邊邊可以讓熱氣吹入就好。
6. 放到烤箱中等幾分鐘(差不多5min~7min,我不確定看每個人?)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我基本上都沒有再算份量跟時間,反正我也沒再管非得要怎樣煮才會最好吃,能吃就好了。
然後到底是烤多久呢?我依照我這裡宿舍的烤箱大概是140度吧?放進去後我就會回房間做做自己的事情,或者是繼續煮其他料理。

經驗談來說,差不多就5~7min之類的就可以拿出來吃,味道還很棒的,我超喜歡這樣煮的,又不費工哈哈。





鮪魚玉米蛋沙拉

材料:

義大利麵(各類型皆可)|馬鈴薯|玉米粒|鮪魚罐頭|火腿|美乃滋|蛋一顆|胡椒粉

做法:

1. 義大利麵水煮熟了之後,瀝乾放在碗中。
2. 馬鈴薯先削皮後,切成一片一片,放到玻璃碗中拿去微波爐圍4min後,放到一旁備用。
3. 義大利麵煮完後剩下的水繼續煮水煮蛋。
4. 將馬鈴薯用湯匙之類的東西搗碎一點,要做成泥狀(要加牛奶會比較綿密)或者是小小塊狀都看自己喜歡。
5. 將義大利麵、玉米粒、鮪魚、火腿(撕小片)、放入搗過後的馬鈴薯後,淋上美乃滋以及撒上胡椒粉,整個大攪拌。
6. 水煮蛋煮熟了後,拿去沖水冷卻一下,蛋殻剝開後切成塊狀也放入步驟5的碗中,繼續攪拌。
7. 放入冰箱冰鎮一晚之後,即可食用。


難得做沙拉,原因是因為我買了一罐美乃滋但我吃不完,思考可以做什麼料理時,我腦中卻只有沙拉。
義大利麵用長麵也只是單純因為櫃子裡頭這種的我已經打開包裝但還沒吃完,為了清冰箱當然就先把現有的食材清一清囉。

不難拉,而且還蠻好吃的哈哈:)









最近買的新糧食補極品,極度推薦!

我愛吃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人人皆知我是個小吃貨。
為了不要愧對我的小暱稱,只好來分享一下最近我愛不釋手的零嘴哈哈哈。

英國這裡零食不外乎三種:餅乾、洋芋片、糖果。

我真的得說這裡的餅乾口味真是千奇百怪,但味道又很棒,非常好吃。
像我自己最愛吃的:

加菲餅乾:應該是橘子巧克力餅乾,自從我來這裡已經買過五六條之類的XDD 
薑餅:這裡的薑餅都非常香,配茶喝超棒。
葡萄餅乾:香香甜甜的,我也很喜歡吃。
巧克力夾心餅乾:這個就是上面那個餅乾wwwwww目前我的新寵(笑)

因為我只有加菲餅乾會特地找習慣吃的牌子,其他類型的餅乾我覺得超商的自有品牌吃起來味道也很棒,重點價格也很划算很便宜,對於偶爾嘴饞的人來說就夠了wwwww

-

先這樣囉~

下一回在介紹好吃的嘿嘿ヾ(*´∀`*)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